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生煤許可證 展延再審又被退

2015/06/18 08:00

數據不夠充足 縣長要求補足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縣府昨二度審核台塑麥寮汽電、石化一廠生煤使用許可證,審查委員認為兩廠排放管道、生煤與重金屬檢測數據不夠充足,原建議先展延半年,但縣長李進勇要求台塑補足資料,擇期再審查。

麥寮汽電、石化一廠許可證分別於本月廿八日、七月四日到期,台塑上月申請展延,上月底首度審查時,因台塑未備齊二氧化碳、重金屬排放量資料,與更改生煤等燃料計畫被退回,前天在環保局二度審查。

審查過程,台塑企業同意在每年十月到隔年三月空氣品質不良期間,透過停俥檢修等方式達到污染減量,同時加強污染物監測與防制措施。

台塑代表也提出多項降低污染措施計晝,並允諾每年十月到隔年三月東北季風期間,至少安排二座燃燒生煤大型機組停俥檢修,降低污染排放,希望爭取通過許可證展延。

委員建議延半年 縣長:擇期再審

審查委員雖認同台塑提出降低污染措施,但認為台塑提出排放管道、生煤與重金屬相關的檢測數據都不夠充足,要求在四個月內補足,並建議縣府同意許可證展延半年。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說,過去許可證展延都是以五年為期限,但禁燒石油焦、生煤自治條例規定二年內禁燒生煤,自治條例已於十日公告實施,且委員們對部分資料有疑慮,才會做成展延半年建議。

環保局昨提報審查會建議,李進勇認為委員對台塑提供的資料有疑慮,應請台塑補足資料,再進行審查,若同意許可證展延半年,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誤會,裁示環保局再安排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