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跨欄冠軍黃思凱 盼尋母獻金牌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左一)透過海山分局,幫助黃思凱(左二)找尋媽媽。(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左一)透過海山分局,幫助黃思凱(左二)找尋媽媽。(記者陳韋宗攝)

2015/06/17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我想再見媽媽一面,跟她說謝謝!」甫從海山國中畢業的黃思凱,五月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奪得四百公尺跨欄金牌,並打破全國紀錄;躍升田徑場明日之星,黃思凱卻因自小父母離異,無法與十年未曾見面的媽媽分享喜悅,他許下心願,希望有一天找到媽媽,將金牌獻給她,感謝媽媽的生育之恩。

五歲後 就沒見過媽媽

十五歲的黃思凱從五歲後就再也沒見過媽媽,對這段母子關係印象模糊,也不知道媽媽現在在哪裡。全中運奪冠時,正值母親節前夕,讓黃思凱特別想念媽媽,希望與她分享現在的成就。

海山國中教練洪文進說,黃思凱就讀汐止崇德國小時,就展現運動天分,國小老師擔心他沒人管,混街頭遲早變壞,推薦跨區到海山國中就讀。

爸做板模工 他貼心省錢

黃思凱和阿嬤、爸爸同住,一家人都靠爸爸做板模工的薪水生活。擔心增加爸爸負擔,黃思凱曾一度想放棄田徑,但爸爸逼著他堅持下去;貼心的他則把學校體育館當宿舍,一雙釘鞋穿了三年都沒換,教練也時常資助他解決三餐,並四處找資源,幫助他繼續比賽。

洪文進說,全中運今年在新北舉辦,黃思凱的爸爸第一次進場看兒子在田徑場奔馳,或許因此讓當天的黃思凱「特別想贏」。不過沒辦法讓媽媽也看到自己的表現,成了黃思凱心中遺憾。

黃思凱靦腆地說,五歲後就再也沒有見過媽媽,十年來爸爸很少提到媽媽;再見到媽媽,除了分享奪冠喜悅,也想當面對她說,「沒有妳就沒有現在的我,謝謝當初把我生下來。」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得知後,透過海山分局協助找尋黃母。林國春說,希望各界幫忙,完成思凱找媽媽的心願,也讓他能繼續在體壇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