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粽安心吃 國中生種無毒花生

2015/06/16 08:00

〔記者林孟婷、楊金城/台南報導〕端午健康吃,將軍國中十五名參加將軍區農會四健會的學生,在四健會指導員李桂櫻義務指導下,以自然農法無毒栽種花生,利用社團時間,從整地、種植、灌溉、除草、捉蟲到昨天採收,全部自己完成;耕種過程中即使豔陽高照,也沒聽到學生喊「很熱、很辛苦、不做了」,反而怕花生缺水被熱死,趕緊灌溉、補充水分。經過三個月的田間管理,學生將採收的花生帶回家給媽媽包粽子,一定更香、更好吃。

鹽水區農會昨天為一百多位家政班的婆婆媽媽班員們舉辦「食在安心」講習,自農改場退休的曾玉惠,叮嚀媽媽們要多吃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的「真食物」,減少外食、少吃加工過的「食品」,為家人健康把關;並由曾秀絨教導班員,以珍珠帶製作應景的粽子吊飾。

愛心粽 新市社區送弱勢

新市社區發展協會昨邀集多位志工媽媽一同包愛心粽,並將粽子分送給弱勢族群及獨居老人;今年還特地邀請蘆葦啟智中心的孩子們享用粽子大餐,吃到滿滿餡料的愛心粽子,孩子們大聲地向愛心媽媽們道謝。

新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明堂說,愛心粽活動已進入第六年,今年出動數十位社區媽媽加入包粽行列,一早就包出兩千七百多顆粽子,「媽媽們的手腳都好俐落。」

今年八十三歲的潘阿嬤平時獨居,受邀參與包粽行列,超開心地說,每年端午節都會親自包甜粽對外販售,但今年不賣甜粽,要與志工們一起包粽做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