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補助款墊付案卡關 議員吵翻

2015/06/13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央補助款墊付案,審不審,孰之過?議長李全教及在野議員批評市長賴清德傲慢不進議會接受監督,市府則指李全教「綁架」杯葛,朝野各執一詞。

南市今年度至今墊付案金額有多少?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表示,他向市府調閱資料,但市府置之不理,若以往年慣例,中央補助款應有六、七十億元,南市預算執行出現資金缺口。

藍喊包商反映領不到錢

蔡育輝並指出,墊付案雖非市預算,由議長或委員會簽准,但仍需送大會,程序才算完備,不是議長一人說了算;例如之前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兩百多萬規劃經費由中央補助,但在大會審議時亦一度遭退回,墊付案審查未過不是無前例可言。

藍營議員也指出,市府墊付案遲滯、未送審,市府做法不是拖欠,就是以第二預備金因應或刪除排擠其他項目;已有包商反映領不到錢,巡迴特教師膳雜費無預警被砍,更嚴重的是加減預算案,進入下半年累積到最後,恐會是「民怨大爆發」。

綠籲李辭職打開僵局

民進黨議員郭國文則表示,南市年度總預算才七、八百億元,中央補助墊付款在十億元以下;加上中央財困、不可能太厚愛地方,只因卡在府會僵局,備查程序才受阻,市府頂多設法請中央保留預算,李全教辭去議長職務,才是打開僵局之道。

議長李全教指控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接受監督、墊付案未送審、藐視議會審查權;但市府認為,補助款來自於中央對地方的自治行政權,議會沒有理由以立法監督權干預。

市府強調,墊付案目的是要議會同意編入追加減或下年度總預算,因此,雖送市議會審議,但非屬三讀議案,故依議事規則係向大會宣讀後,如無異議即通過;甚至在議會休會時,只要由委員會召集人及議長簽名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