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大選 林光華:不排除再與鄭永金合作

民進黨籍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左)說,不排除跟無黨籍前立委鄭永金再合作,拚明年總統和立委勝選。(記者黃美珠攝)

民進黨籍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左)說,不排除跟無黨籍前立委鄭永金再合作,拚明年總統和立委勝選。(記者黃美珠攝)

2015/06/13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民進黨籍前台灣省主席、二○一六總統暨立委選舉新竹縣決策委員會召集人林光華,與決策委員會發言人、前立委張學舜昨天公開表示,繼去年縣市長選舉後,明年的總統和立委選舉「不排除」再跟無黨籍前立委鄭永金合作,翻轉新竹縣藍大於綠的局面,爭取真正台灣的勝利。

林:下週三民進黨中常會後明朗

林光華說,民進黨明年在新竹縣推出的立委參選人,不排除從黨內徵召或跟第三勢力合作,只要鄭永金用無黨籍身分參選,就不排除有合作的可能,至於最後結果如何,可望在下週三的民進黨中常會後明朗。

張學舜說,從去年底新竹縣長選舉得票率來看,原本被視為國民黨鐵票區的新竹縣,去年竟然出現五十三%的選民不投「藍」,可見藍大於綠的結構已開始崩壞,民進黨自然要順應、把握民意,跟第三勢力合作,這已是新竹縣基層綠營的普遍共識。

鄭:未放棄服務機會 心中尚無定論

鄭永金則謝謝林光華、張學舜的肯定,他說,從未放棄任何可以服務鄉親的機會,聽到鄉親不斷鼓勵他的聲音,讓他千頭萬緒。他也直言,從政三十多年來,深刻感受政治這條路讓人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無奈,但畢竟選舉並非已到箭在弦上,非馬上決定不可的地步,所以心中暫時仍有很多想法在爭鳴,還沒有定論。

已獲國民黨中央核定,將獲提名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的縣議員林為洲說,他一定配合黨中央推出的總統候選人,全力爭取勝選。對於民進黨如果真的再次跟鄭永金合作,他認為新竹縣鄉親除了政黨傾向,宗親的人情味也很濃。

他肯定林光華、鄭永金這些政壇前輩過去對地方的貢獻,但是他也會用多年來在地方服務的口碑、成績及用心,另外鎖定宗親票等,透過「分裂投票」的方式,穩定自己的支持者,爭取成功;至於很早就宣布一定會回新竹縣尋求連任的民國黨主席、立委徐欣瑩,截至記者發稿為止,她和助理均無相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