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交流道路口 擬設測速照相阻肇事

八堵里長蔡毓濱觀察暖暖交流道與水源路口交通號誌開放啟動順序,製成圖表。(記者盧賢秀攝)

八堵里長蔡毓濱觀察暖暖交流道與水源路口交通號誌開放啟動順序,製成圖表。(記者盧賢秀攝)

2015/06/11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國一暖暖交流道與水源路口,上週和去年發生死亡車禍,都是從暖暖交流道的大型車搶燈號撞上水源路的騎士肇禍,暖暖交流道與水源路口交通流量大、號誌不連動,交通隊與相關單位昨天勘查後,將在暖暖交流道增設測速照相器、改善標線標誌與號誌,並加強執法,保障用路人安全。

大型車下平面道 黃燈不煞車

上週在暖暖交流道出口與水源路口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貨櫃車疑似闖紅燈撞上一名女機車騎士;去年五月同地點也發生類似死亡車禍,肇禍原因如出一轍,暖暖交流道下平面道路的大型車,在黃燈時根本不煞車,反而加速而行,撞上水源路直行機車。

交通隊和三分局人員指出,這個路口有國一車流、台六十二快速道路車流及平面道路車流,車流量大、動線交織,交流道下平面道路雖多一個號誌,但與路口號誌未連動,加上路面標線不合理,險象環生。

市議員連恩典說,貨櫃車司機都說,暖暖交流道下平面道路時,如果緊急煞車容易翻車,因此在變換號誌時根本就不煞車。

市議員林明智、陳江山和連恩典等人都建議增設測速照相器、水源路口延長全紅時間,改善標誌標線、號誌連動,讓路口更安全。

八堵里長蔡毓濱觀察這路口交通號誌啟動順序,畫了圖表,請交旅處研議變更時相號誌開放順序,延長水源路口號誌全紅時間。

高公局、公路總局人員願意在交流道下坡路段增設車道預告標誌、「慢」警告標誌或改善標線。

交通隊長賴國隆決定函請高速公路警察局設雷達測速照相器,相關單位改善標誌標誌與號誌連動,在未改善前加強執法。

暖暖交流道下坡路段車多車速快,擬設測速照相器。(記者盧賢秀攝)

暖暖交流道下坡路段車多車速快,擬設測速照相器。(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與警方相關單位勘查暖暖交流道與水源路口交通改善方案。(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與警方相關單位勘查暖暖交流道與水源路口交通改善方案。(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