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糕餅文物展 紅龜粿大糕模現身

在地知名糕餅業者日春餅行老闆王建來(戴高帽者),現場切大紅龜粿與大家分享。(記者李忠憲攝)

在地知名糕餅業者日春餅行老闆王建來(戴高帽者),現場切大紅龜粿與大家分享。(記者李忠憲攝)

2015/06/10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糕餅遠近馳名,豐原區公所為推廣糕餅文化,昨在豐原藝文館舉辦「藝啟風華糕豐會—館藏文物暨百年影像特展」,現場展示許多糕餅製作器具與葫蘆墩百年珍貴老照片;其中更有在地知名業者日春餅行提供的烏心石木製造的紅龜粿大糕模,並親做卅台斤重的紅龜粿,與在場民眾分享。

豐原區公所與豐原區圖書館合辦的糕餅文物典藏及百年影像特展,昨天正式開展,現場除展出米擔、大小石磨及風鼓車等製作糕餅的器具與照片外,並安排「挑米擔.餅傳承」橋段,希望活動能傳遞糕餅文化內涵,讓大台中糕餅文化繼續發揚光大。

在地著名糕餅業者日春餅行第三代老闆王建來,更提供可製作卅台斤重,由烏心石木製造的紅龜粿大糕模展示;老師傅更帶著大家「敲糕仔」,做出小巧精緻的糕餅,在場民眾看得目不轉睛。

現場也安排許多小朋友,穿上印有約五十年前糕餅店四個號碼的電話簿圍兜,親手磨石磨,體驗糕餅製作。

豐原區長吳麗珠說,希望透過糕餅文化館階段性計畫活動,蒐集並推廣糕餅文化,為糕餅博物館(二○一八國際花博展館)永續經營做準備,發揚豐原「糕餅之鄉」文化特色。展期至本月底,歡迎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