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跳停止13分鐘 CPR、AED接力救回

身為長子的陳治平(左)感謝媽媽獨力撫養家中4個小孩。他說,要趕快養好身體,幫媽媽照顧弟妹。(記者蔡淑媛攝)

身為長子的陳治平(左)感謝媽媽獨力撫養家中4個小孩。他說,要趕快養好身體,幫媽媽照顧弟妹。(記者蔡淑媛攝)

2015/06/09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南投大成國中國二生陳治平是校內運動健將,上月廿五日不明原因心室顫動,突然猝倒失去呼吸心跳,幸好校長、校護和消防隊接力CPR和AED電擊救命,心跳停止十三分鐘後恢復,也未缺氧造成腦損傷,今天將出院,醫院昨天為他舉辦慶生會,慶祝重生,並建議人人應該學會CPR和廣設AED,能夠及時救命。

國二生校內昏倒 無生命跡象

陳生是全國原住民舞蹈和校內跑步冠軍,也無心臟病史,事發當天和同學聊天時,突然昏倒沒有生命跡象,在隔壁教室的校長聽到同學呼救後,趕緊為他CPR,校護趕到接力CPR和人工呼吸,消防隊也在五分鐘後到場,使用AED電擊,恢復心跳送至埔里基督教醫院急診,再轉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心臟科主任張正成指出,陳生沒有心臟病史,還是運動健將,心臟也沒有問題,這種非結構性異常的嚴重心律不整,占青少年心因性猝死的三分之一,能救回性命非常幸運,有賴立即做CPR和使用AED救命,陳生裝上體內去顫器,防止再病發,住院兩週後,將於今天出院,他的弟妹也接受是否有心律不整的基因檢查。

陳媽媽昨天感謝大家接力救兒子,讓她重拾希望,一家人能互相扶持活下去。校長詹裕文也說,意外發生後,學校老師集資購買AE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