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粽送獨老 陣頭囝仔初體驗

台東縣守護希望關懷協會的志工媽媽與廣成社的青少年一起包肉粽要送獨居長輩。(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守護希望關懷協會的志工媽媽與廣成社的青少年一起包肉粽要送獨居長輩。(記者王秀亭攝)

2015/06/08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三名台東跳八家將的青少年昨天包肉粽初體驗,個個專注又專心,努力包出完美肉粽,並將自己動手做的肉粽送給卑南鄉的獨居長輩。

端午將至,台東縣守護希望關懷協會昨天上午號召九位社區媽媽包肉粽,準備送給獨居長輩享用,台東廣承社社長杜志根知道後,也發動社團裡的國、高中生響應,結果來了四個人幫忙,只有唯一的女學生陳惠姍有包粽經驗,其他三個大男生都是陣頭囝仔,將第一次包的肉粽獻給守護希望關懷協會。

四名學生在社區媽媽的指導下,生澀地拿起粽葉,從折葉、放內餡道固定形狀、綁繩,全部自己來,不會或不懂的地方立即問社區媽媽,模樣認真,一開始掌握不到技巧,大小不一,有的在綁粽過程差點露餡,但從錯誤中學習,越包越順手。

台東體中學生賴一宏說,包粽和跳家將一樣好玩,折粽葉和綁繩固定是最困難的步驟,但再怎麼難也比讀書簡單,兩分鐘內就可以包好一顆,包肉粽做公益,不只學到包粽技巧又能給長輩們「溫暖的感覺」。陳惠姍則說,阿嬤過世後,已有八年沒包粽子,昨天的活動又回憶起與阿嬤一起包粽的快樂時光。

號召學生一起做公益的杜志根表示,從小在眷村長大,近年返鄉,看著榮民伯伯一個個凋零,自己雖是廟會小孩,也知道要關懷社會,讓廟會青少年學包肉粽,希望從小培養做公益活動的習慣。

肉粽煮熟後,台東縣守護希望關懷協會與廣承社立刻將粽子送到長年住在山上的榮民楊伯伯及其智能障礙妻子手中,楊伯伯看到這麼多孩子來探訪,感動不己,還直呼:「老伴,今年我們終於有粽子可以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