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公園兒童遊具 7成6不合格

遊具突出點不能超過0.3公分。(記者何玉華攝)

遊具突出點不能超過0.3公分。(記者何玉華攝)

2015/06/08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農業局調查全市公園兒童遊具結果出爐,全市共四百六十四具,有三百五十四具不符合國家標準(CNS),也就是有七成六不合格,包括鶯歌、蘆洲、新店、汐止等十一區全數不合格,而三重區七十九具遊具,有七十一具符合標準,合格數量最多。

鶯歌、蘆洲等11區統統不合格

農業局估算,不符標準的三百五十四具中,可改善的有一百四十六具,二○八具須拆除汰換,改善汰換總經費高達一億四千多萬元,預計明年編列經費改善。市議員李坤城認為,事不宜遲,該換的要馬上換,從今年的預算中籌措;明年則編列專門經費修繕,副市長陳伸賢允諾今年著手改善。

包括地墊須更換等5大類型

農業局景觀處長鍾覺非表示,公園的兒童遊具由公所負責管理維護,今年三月起調查各區室外兒童遊具,除了萬里、坪林、石門、平溪回報無遊具,其他廿五區中,鶯歌、蘆洲、雙溪、新店、金山、汐止、石碇、五股、三峽、三芝、八里的遊具,都不符合國家標準,全市總數達三百五十四具,其中可改善的有一百四十六具,二○八具應拆除汰換。

鍾覺非說,歸納不合格的態樣,最多類型包括地墊須更換、遊具安全距離不足、遊具突出點、頭部以及頸部誘陷危機等五類,他進一步說明,遊具最高到地面的最大重力加速度不可超過二百g,且頭部傷害指數必須小於一千,地墊若無法通過儀器這兩項測試,就必須更換,否則彈性不夠,容易造成傷害,這種不平整、彈性不足的地墊,普遍出現在老舊的遊具設施。

農業局:有公安之虞者先拆

在安全距離部分,鍾覺非以搖搖馬為例,兩者必須相距超過一百八十三公分,螺絲等遊具突出點,不能超過○.三公分,至於遊具的防護柵欄、縫隙寬度,不能有讓頭、頸部穿過的風險;他解釋,由於兒童遊戲場設施的國家標準是在民國九十七年才訂定,因此在這之前的設施幾乎都不符合國家標準。

農業局估算,改善的經費達兩千八百五十一萬六千元,拆除汰換經費要一億一千一百六十六萬一千元,農業局長廖榮清指示,有公安之虞者,立即圍設警示帶隔離並拆除,無公安疑慮者,則修繕改善,逐年汰換。

遊具的防護柵欄、縫隙寬度,不能有讓幼童頭、頸穿過的風險。(記者何玉華攝)

遊具的防護柵欄、縫隙寬度,不能有讓幼童頭、頸穿過的風險。(記者何玉華攝)

兩具搖搖馬相鄰須超過183公分的安全距離,圖中距離明顯不足。(記者何玉華攝)

兩具搖搖馬相鄰須超過183公分的安全距離,圖中距離明顯不足。(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