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A++英雄榜 都說勤學愛閱讀

大灣中學國中部的高偉倫(右)是全校唯一5A++,感謝師長。(記者吳俊鋒攝)

大灣中學國中部的高偉倫(右)是全校唯一5A++,感謝師長。(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06 08:00

〔記者劉婉君、吳俊鋒/綜合報導〕國中會考成績寄發,港明高中國中部楊書涵、郭之筠均繳出5A++、作文滿級分的亮麗成績。兩人都是好勝心強、主動上進、熱愛閱讀,對未來也已訂下方向;另外,永康國中林怡君、大灣中學國中部高偉倫也都考出5A++;兩人說,平常勤學就不必臨時抱佛腳。

楊書涵 隨筆寫愛投稿

楊書涵、郭之筠對寫作的興趣,都從小學時老師要求寫日記開始。楊書涵說,「寫作可以抒發情緒」,只要有時間,她就會拿起筆來寫並投稿,曾獲得琦君文學獎散文二等獎。這次會考作文題目「捨不得」,她寫出與外婆的情感結合,兼具情感與理性,獲得滿級分肯定。

郭之筠 涉獵多元領域

郭之筠對自我要求很高,喜歡閱讀課外讀物,只要有故事性,任何領域都涉獵,她從阿嬤保存的舊照片切入作文主題「捨不得」,因為捨不得,更努力想留下珍貴的東西,也學會珍惜擁有。

她說,壓力不斷累積時,有時會躲起來哭發洩情緒,未來希望能從事心理諮商,幫助他人了解自己的心理狀況。

林怡君 表現倒吃甘蔗

獲得5A++的林怡君,作文拿到五級分,國中一、二年級她的成績最好只擠進全校前十名,並非頂尖,升上國三後,課業表現如倒吃甘蔗,這次會考更是一鳴驚人。

林怡君坦言最怕數學科,但她勇於面對自己的弱點,靠著不斷的練習,向師長請益,成功克服恐懼,也拿到高分,相當難得。

高偉倫 規律生活應考

大灣中學國中部高偉倫,升上國三後不再補習,依循學校的進度準備考試。他每天訂出自修時間,晚上十點就寢,生活規律,有健康的身體應付各種挑戰。 高偉倫認為自己能拿到5A++,歸功於自己的課外閱讀習慣,他認為文字邏輯思考,對題目的理解很有幫助,可提升應試能力。

獲得5A++的永康國中林怡君(中),拿著成績單,開心地與師長分享喜悅。(記者吳俊鋒攝)

獲得5A++的永康國中林怡君(中),拿著成績單,開心地與師長分享喜悅。(記者吳俊鋒攝)

港明高中國中部郭之筠(左)、楊書涵(右)會考成績5A++,且作文滿級分。(記者劉婉君攝)

港明高中國中部郭之筠(左)、楊書涵(右)會考成績5A++,且作文滿級分。(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