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寵物鸚鵡 榜首林哲豪作文拿滿級分

就讀羅東國中的林妍伶,是全校唯一獲得5A++的學生。(記者朱則瑋攝)

就讀羅東國中的林妍伶,是全校唯一獲得5A++的學生。(記者朱則瑋攝)

2015/06/06 08:00

〔記者朱則瑋、江志雄/宜蘭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昨天公布成績,宜蘭考區有十人拿到五科A++,宜蘭市凱旋國中學生林哲豪是唯一得到五科A++、作文滿級分的考生,成為宜縣榜首;今年首度計分的英聽測驗,縣內拿到B級考生超過六十%。

宜蘭考區10人拿五科A++

宜蘭考區有六○四三人報考,作文滿級分五十一人,五A以上一百六十五人,其中五科A++有十人,僅林哲豪的作文滿級分;英聽測驗方面,有三千八百六十三人拿下B級,占六十四%。

英聽測驗 64%考生拿到B級

羅東國中學生林妍伶獲五A++,是全校最高,她的爸爸擔任國道客運司機,媽媽是護理師,林妍伶讀書自動自發,每天溫書時間不超過一小時,靠著預習和理解取代死背,順利考取高分,希望到離家近的羅東高中就讀。

凱旋國中林哲豪,依循讀書計畫按部就班,國中六個學期都是班上第一名,他課餘時間愛讀科幻小說,成為寫作高手,家裡的鸚鵡是他寫散文重要題材,這次國中教育會考作文科,他就以家裡的鸚鵡做為發揮題材。

他寫著,「被關在陽台鳥籠裡的鸚鵡,雙眼不時向外張望,嚮往外頭世界,長期關起來,似乎有點殘忍,有次鸚鵡停在自己手上,走到門前,若開啟門把,鸚鵡就會飛出去重獲自由,但可能因此一去不回頭,開或不開大門,內心一度掙扎,最後並未打開,因為捨不得心愛的鸚鵡離開。」

以宜蘭高中為第一志願的林哲豪,昨天念出寫作內容,校長陳志勇豎起拇指,導師林志偉認為,林哲豪做事細心,降低錯誤率,榮獲會考全縣榜首,讓他引以為榮。

凱旋國中學生林哲豪(中)得到五科A++、作文滿級分,校長陳志勇(右)、導師林志偉(左)引以為榮。(記者江志雄攝)

凱旋國中學生林哲豪(中)得到五科A++、作文滿級分,校長陳志勇(右)、導師林志偉(左)引以為榮。(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