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九成重大工程延續 議員︰停工市長非事實

2015/06/06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員楊典忠、賴佳微、江肇國、吳敏濟五日質詢說,前市長胡志強提出卅四項重大建設,其任內取消電力博物館與亞太花卉拍賣中心,林佳龍市長實際承接卅二項,除暫停中橫纜車、BRT改優化公車專用道、台灣塔擬改台中智慧營運中心大樓,其餘廿九項都已完成或持續進行中,重大工程延續比例高達九十.六%,這樣怎麼會是停工市長?

楊典忠指出,市府於一○一年向中央提出卅四項重大建設,要求中央給予支持與補助,總統馬英九歸納其中十二項於競選連任時提出「用七二八.四五億經費推動十二大旗艦建設」,根據市府研考會資料,電力博物館與亞太花卉拍賣中心,胡志強任內已經終止。

楊典忠強調,林佳龍上台後對於後續卅二項重大建設,除了暫停執行中橫纜車外,BRT經府內與專案小組討論將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台灣塔將研議改為台中智慧營運中心大樓,其餘廿九項重大建設都陸續完成或持續進行中。重大工程延續比例九十.六%,這樣怎麼會是停工市長?

期許市府團隊要做出成績

江肇國表示,馬英九總統曾開出「大台中專屬牛肉」承諾,同意補助台中七二八億的預算,推動大台中十二項旗艦計畫,三年過去了,卻只兌現了一三二億,執行率僅十八%,根本騙很大!楊典忠認為,去年底選舉市民已做出選擇,台中需要「有執行力」的市長;賴佳微表示,前朝「有預算不辦事」殷鑑不遠,希望新市府團隊要記取教訓,預算編了就要做出成績。

林佳龍表示,市府團隊延續原先重大計畫並加以檢討,並提出多項新的建設計畫,他拒絕所謂「停工市長」的不實抹黑,希望外界能瞭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