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弱勢學弟妹募款 準大學生單騎義賣

文生中學即將畢業的準大學生,騎自行車為學弟妹募款。(記者鄭旭凱攝)

文生中學即將畢業的準大學生,騎自行車為學弟妹募款。(記者鄭旭凱攝)

2015/06/06 06:00

〔記者鄭旭凱/四湖報導〕為了幫助讓學校七、八十名弱勢家庭學生參加暑期生活營,文生中學三十多名準大學生昨天中午騎自行車由校園出發,將以三天時間往返台南一百二十公里,沿途販售手工肥皂,所得要為學弟妹圓夢。

文生高中與台南市安南區天主教堂每年暑假都在台南舉辦為期兩週的暑期營隊,這也是學生每年最期待的活動,但四湖偏鄉許多單親、隔代教養家庭孩子卻為了籌不出費用煩惱不已,三十多位準備上大學的文生中學畢業生,昨天踏上自行車,主動為學弟妹募款。

從四月開始,這群學長就開始為募款義賣做準備,利用課餘時間製作手工肥皂,這幾天更趕製西班牙手工餅乾,昨天中午,三十多位學生帶著手工皂和餅乾出發,將以三天時間分別前往北港、嘉義民雄火車站、台南新營火車站、黎明中學及南寧街教堂等地義賣。

學生表示,暑期生活營今年已第四年舉辦,前兩年有外界捐款二十萬元,幫助付不出團費的同學,但去年已沒有大額捐款,而去年畢業的學長以步行方式募款,三天步行募款每天淋雨,學長的付出令他們相當感動,今年輪到他們為學弟妹募款,希望能將愛心傳承下去。

校長呂松林則表示,暑期生活營長達兩週,所需經費至少二十萬元,希望民眾能發揮愛心,讓所有孩子都有機會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