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第三代 拚上台灣戲曲學院

考取台灣戲曲學院的陳子懿,歌仔戲底子深厚。(記者洪定宏攝)

考取台灣戲曲學院的陳子懿,歌仔戲底子深厚。(記者洪定宏攝)

2015/06/05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華藝術學校被教育部評定為「藝術類科全國唯一高職優質化學校」,吸引全國知名的明華園戲劇團家族將子女送到華藝就讀,其中第三代的陳子懿在影劇科品學兼優,經甄試錄取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他發願為歌仔戲開創新局。

華藝第一波共有十八名學生考取國立大學,包括陳芷如、蘇柏軒、劉綺、林紹恩、蘇政睿、全相盈、林耕右、王詩妮、張晶涵、陳文慶、郭玟伶、黃世瑛、顏瑜萱、黃嫻雅、劉怡吟、李詠嫣、溫克傑、陳子懿。

影劇科主任郭春生表示,目前在學的明華園成員另有陳子懿的哥哥陳子羲(美術科)、侄子陳孝駒(音樂科)、姪女周燕妮(音樂科);陳孝駒的父親陳子揚現為黃字團團長,他是華藝第二屆校友,母親翁妙華現為當家小生,夫婦倆曾當選高雄市技職名人。黃字團行政總監康素慧,也是校友。

陳子懿的父親是陳勝國,他將編劇專長傳授給兒子,家族也嚴格教導陳子懿身段及唱腔,曾在知名的「白蛇傳」中跑過龍套。陳子懿強調,將來會更廣泛學習,為歌仔戲開創新局。

另外,時尚工藝科的劉怡吟因父親過世,由母親撫養,校方得知她家境困頓,提供獎學金減輕練習費用負擔,無後顧之憂的怡吟不負眾望,奪得全國技能競賽第三名,保送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