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工商祖孫檔 今天一起畢業

鶯歌工商祖孫檔黃美珠(右)、許致軒(左)今年一同畢業,兩人於黃美珠的畢業作品膠彩畫前合影。(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工商祖孫檔黃美珠(右)、許致軒(左)今年一同畢業,兩人於黃美珠的畢業作品膠彩畫前合影。(記者張安蕎攝)

2015/06/05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一對相差四十三歲的祖孫檔,三年前,同時畢業於鶯歌國中,今天更將攜手於鶯歌工商畢業,兩人經常一起討論課業,不僅是祖孫關係,更是相互扶持的好同學。

鶯歌工商廣設科畢業生、現年六十歲的黃美珠,年幼時,因家中經濟困頓,小學畢業後,便出外賺錢養家,做過工廠員工、客運車掌小姐,直到五十四歲那年,因感慨自己識字不多,便決心繼續念書,與剛巧完成小學學業的孫子許致軒,一起進入鶯歌國中就讀。

黃美珠充分把握學習機會,不僅擔任班長,六年來更從未請假,國中時拿到市長獎,今年高中畢業也獲得議長獎肯定,讓孫子許致軒大嘆,「阿嬤真的超神!是我的榜樣。」

黃美珠表示,學業路上很慶幸有孫子作陪,有時數學不會算,就會拿著課本到他房間請教,這六年來全心上學,有時無法兼顧家事,也少了很多陪伴丈夫的時間,但很開心在高職生涯中,找到自己的興趣,順利完成畢業展中的膠彩畫、紙雕、玻璃彩繪等作品,親朋好友看到,都很驚訝她有這樣的才華。

黃美珠說,國中畢業是她第一個夢想,如今高中畢業,又完成人生第二個夢想,未來想繼續鑽研繪畫,勇敢朝第三個夢想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