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萬冊青少年藏書 與7縣市共享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啟用「新北分區資源中心」,動漫公仔展示櫥窗,吸引不少小朋友目光。(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啟用「新北分區資源中心」,動漫公仔展示櫥窗,吸引不少小朋友目光。(記者陳韋宗攝)

2015/06/05 08:00

分區資源中心啟用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由教育部補助設立的「新北分區資源中心」,昨在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四樓啟用;以「青少年」為主題,提供青少年才藝創作空間,且中心共四萬冊青少年館藏圖書,即日起開放持基隆市、台北市、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金門縣、連江縣等七縣市圖書證的民眾跨縣市借閱。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這是繼新店青少年圖書館之後,新北第二個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創意互動學習場所,結合閱讀、動漫、音樂、遊戲等元素,讓青少年盡情揮灑。

「新北分區資源中心」除有豐富漫畫、小說等青少年熱愛課外讀物,還有公仔模型櫥窗,宛如小型動漫展覽館。市圖館長唐連成說,中心內另有「音樂廊道」、「創作塗鴉牆」,讓青年免費申請,做為創作音樂或繪畫的發表平台。

戶外的陽光小屋,則打造為迷你「練團室」,提供青少年在陽光小屋內彈吉他、練唱,昨天搶先體驗的青少年都直呼:「超酷!」

于玟表示,配合「新北分區資源中心」啟用,即日起在圖書館推出一系列展覽課程,包括五日晚上七點至九點,免費讓民眾體驗3D列印做公仔;六日下午兩點至四點,則由原創插畫家舉辦座談,邀請青少年朋友一起來激發創作想像。

戶外陽光小屋提供青少年當做「練團室」。(記者陳韋宗攝)

戶外陽光小屋提供青少年當做「練團室」。(記者陳韋宗攝)

四萬冊青少年館藏書籍可跨七縣市借閱。

四萬冊青少年館藏書籍可跨七縣市借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