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國小推特色課 險裁校變額滿

清水國小學生攀樹體驗,考驗專注力和手眼協調能力,也學習愛護樹木。(記者廖雪茹攝)

清水國小學生攀樹體驗,考驗專注力和手眼協調能力,也學習愛護樹木。(記者廖雪茹攝)

2015/06/05 08:00

〔記者廖雪茹/新埔報導〕新竹縣清水國小多年來精心規劃多元化學習課程,連續六年獲得教育部特色學校獎勵,家長高度肯定,也逆轉險遭裁併的危機,吸引學生跨區就讀,下學年新生數更倍數成長。

「感謝大家支持,一○四學年度招生已額滿!」新埔鎮毗鄰桃園楊梅的清水國小,因少子化加上嚴重外流,學生數一度只剩下十九人,九十二年面臨裁校的危機,經社區和校方極力爭取才保留;沒想到,今年新生很快滿額,仍不斷有家長請里長幫忙。

校長周德知表示,九十七年起校方推展特色課程,致力於生態和多元化教學,獲教育部評定標竿特色學校、全國閱讀盤石學校等榮譽,學生數也逐年攀升,目前全校有五十三名學生,其中三分之二是跨學區就讀;由於該校採精緻教學制,原訂每班上限十五人,今年因申請入學者多,放寬至十九人,其中僅三名學生是本地人。還有不少已從新埔遷出的家長,專程把孩子送回母校就讀。

除了優質的學校環境,校長和十二名認真專業的教師群在七大學習領域課程外,還推動閱讀以及實作與探索體驗的特色課程,如生態踏察、農耕體驗、美勞創作、木工、花鼓、書法和科學等,全日制的免費課程,讓家長省下才藝和安親班費用。

昨天校方舉辦畢業季攀樹課程,小朋友先爬上榕樹,在樹葉上寫下日期,並觀察落葉等生態變化;接著挑戰更高難度的繩索上下樹木,個個都說「有點害怕」,不過當成功攀爬到約三層樓高度時,都很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