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展物種保存 動物園跨機構合作

2015/05/30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有感於許多物種快速消失中,台北市立動物園與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及財團法人辜嚴倬雲植物保種暨環境保護發展基金會,共同簽訂保育合作意向書,以推展野生動、植物保育及環境教育為理念,希望透過三方合作,為降低物種消失危機貢獻心力。

動物園指出,全球植物六成以上集中分布在熱帶雨林,若要保存熱帶植物種源,唯一選擇是建立「異地保種」,緊接著再繁殖物種,因此這是一項「與時間賽跑」的任務,在台灣各地廣設典藏展示區,除可降低「雞蛋放在一個籃子」的保存風險,也讓大眾有親近與認識它們的機會。

動物園說,同為熱帶雨林居民的馬來貘「貘樹」今天將歡度一歲生日,目前體重已超過兩百公斤,體型是媽媽的三分之二,歡迎大家到動物園祝「貘樹」生日快樂。

動物園積極參與國際組織與保育計畫,關注瀕危動物的存續問題。清大生命科學院「生物資源保種研究中心」前天揭幕,動物園園長金仕謙也與清大生命科學院院長江安世、辜嚴倬雲植物保種暨環境保護發展基金會保種中心執行長李家維簽署三方保育合作意向書,協議共同推展全球物種保存方舟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