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客闖「秘境」 恆春人嘆搞破壞

早期乏人問津的最南點,已成菜市場。(記者蔡宗憲翻攝)

早期乏人問津的最南點,已成菜市場。(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5/29 08:00

嘆不怕公開就怕沒公德心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網路部落客日前圖文並茂揭露恆春一處極受當地人喜愛,未被大篇幅報導的珊瑚礁海灣,文章在一個晚上被分享超過千次,居民大嘆,「不是怕公開,就怕沒公德心跟輕忽環境的遊客破壞。」

所謂「秘境」,在遊客眼中,就是官網上看不見,自己去找不到的地點,這些地方可能對居民來說平凡無奇,經由部落客或導遊散布,成為人潮雜沓的景點,開發管制嚴格的墾丁國家公園,更成為自由行遊客狂尋「秘境」的主要地區之一。

本報日前曾全國連線報導,觀光局欲調漲費用「以價制量」,結果傳出中客團調整新路線,改走不收費的花蓮石梯坪、恆春半島的白砂、龍磐公園等,衍生各種後遺症,透過網路傳播,越來越多不收費的「微型」風景區湧現大量中客,這些景區欠缺遊程配套及環境教育,不僅有旅遊安全疑慮,也對當地民眾帶來困擾及髒亂。

導遊小吳說,星砂灣、出水口、最南點例子歷歷在目,這些過去可以悠閒探訪的迷你景點,如今都被包車導遊及中國客攻佔,環境承載量不足加上遊客缺乏公德心,讓這些景點狀況頻傳。

紛傳撿拾珊瑚石、便溺

近年萬里桐、後灣等私房賞海點,最常出現旅客撿拾珊瑚石、貝殼、寄居蟹等觸法狀況;台灣最南點及龍磐公園,早被中客團用來取代收費的鵝鑾鼻公園,旅客隨地便溺,脫隊掉入岩洞、礁石縫狀況時有所聞。

墾管處將討論約束導遊

對於「秘境」問題,墾管處表示,未來將與觀光單位討論,約束導遊避免帶遊客到配套不足的景點,也希望遊客保護自己,勿為一時好奇新鮮,害了環境也傷了自己。

恆春半島秘境多,常常可見遊客破壞行為。(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秘境多,常常可見遊客破壞行為。(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