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瞬間強降暴雨 殃及人、魚、樹

大榕樹因雨倒塌。(記者林良昇翻攝)

大榕樹因雨倒塌。(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5/29 08:00

〔記者蘇金鳳、歐素美、蔡淑媛、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天因瞬間暴雨,造成多處積水,市區在中清交流道附近、北屯區松竹路、山西路口淹水達十五至廿公分,而潭子、新社也有多處積水;另外,北屯新都生態公園因排水孔阻塞,加上近日豪雨,活水變死水,造成數十條魚兒死亡,親水池變臭水池。

另外,一名六十二歲游姓男子趁著雨後短暫放晴,一早前往自家竹林摘雨後春筍,卻又下起大雨,游男淋雨失溫,昏厥倒臥竹林,危在旦夕,所幸員警巡邏經過,趕緊救了他。

台中市昨天上午降下大雨,造成全市各地多處積水,中清交流道附近的環中路及西村路積水達十至廿公分,致使中清交流道及附近道路嚴重塞車。

北屯區松竹路、山西路口也傳出嚴重積水,水深達十五公分,三車道僅剩內側車道可供通行,警方架設安全錐警戒並疏導交通,以免交通工具進水拋錨。

此外,西區府後街也傳出人行道榕樹倒塌,一棵高約五公尺榕樹當場壓到一輛停在路旁的小客車,並佔據單向車道,所幸未傳出人員傷亡,市府人員到場使用電鋸,將榕樹移除。

北屯新都生態公園內大型生態池三天前疑似排水孔阻塞,加上近日豪雨,水位暴增,原本水深維持八十公分,上升到一百八十公分,活水變成死水,魚至少死了數十尾,還發出惡臭,親水池變臭水池。

而潭子區中山路弘富自辦重劃區附近及崇德路五段矽口公司附近出現積水,新社區東山街更是積水達十多公分高,民眾上班開車行經,水花四濺,抱怨當地遇雨即淹。

水利局表示,中清交流道淹水是因為瞬間豪雨,致使道路側溝宣洩不及,才導致路面積水,而潭子區因重劃尚未完工及農田排水阻塞等才造成積水,新社區則未獲通報,將進一步了解。

員警為游男撐傘,並幫他蓋上外套擋雨。(記者林良昇翻攝)

員警為游男撐傘,並幫他蓋上外套擋雨。(記者林良昇翻攝)

北屯新都生態公園的生態池疑似排水管阻塞,池水快滿溢變死水發臭,魚也死掉浮在水面。(記者蔡淑媛攝)

北屯新都生態公園的生態池疑似排水管阻塞,池水快滿溢變死水發臭,魚也死掉浮在水面。(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