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戰禮讓親民黨 國民黨北市二、四選區擬不提名

2015/05/28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立委選舉即將開打,身為泛藍龍頭的國民黨,逐漸回歸整合。據了解,國民黨「禮讓」親民黨,放棄初選民調勝出的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現任北市議員李彥秀,合力支持親民黨提名的市議員黃珊珊,而選情艱困的第二選區(大同、南士林),國民黨同意不提名並整合其他勢力,「禮讓」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怡潔。

初選勝出 李彥秀:沒有禮讓的道理

由於港湖區與基隆市立委選區被視為國親合作的指標,據了解,國民黨高層上週四會見親民黨人士,同意港湖區與大同南士林區「禮讓」,原因是國民黨認為,劉文雄不斷放話批評國民黨,要求親民黨不要提名,但親民黨不退讓,反要國民黨支持劉披藍袍出征,但國民黨沒有應允。

港湖區現任立委蔡正元不連任,出現八搶一局面,啟動初選民調,李彥秀擊敗兩位議員以及捲土重來的前立委邱毅。由於港湖區列為「策略協調選區」,國民黨欲與親民黨整合,李彥秀前天號召多位同黨議員,向黨內高層喊話,呼籲黨勿放棄或禮讓,應依循初選機制。

整合說?北市黨部主委模糊回應

對此,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陳永仁說,港湖區人選近期開會討論,至於大同南士林區,陳永仁僅模糊回應,黨中央還沒告訴他。

李彥秀昨受訪時說,沒接到相關訊息,但強調國民黨在港湖區基本盤穩固,「沒有禮讓的道理」,若真的整合,支持者對國民黨會動搖,國民黨支持者「投黃珊珊投不下去的」。據相關人士透露,李彥秀會另有安排。

前進大同南士林區 陳怡潔:全力以赴

與士林、北投區有地方淵源的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怡潔,角逐大同南士林區,將獲得國民黨的支持。陳怡潔受訪時表示,與國民黨協調整合或禮讓不是她能決定的,但她在地方經營很久,宋主席表態希望能在立院多點席次,「黨沒有要我們禮讓」,她已做好準備,會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