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削減污染源 環團︰勿種樹抵污

2015/05/27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市府預計八年花費廿四億元種一百萬棵樹,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表示,市府應該先削減污染源,不能「以綠化抵污染」,且綠化經費應用於都會森林保護區,而不是公園、重劃區。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則說,新市府應擺脫前朝慣用的數字遊戲,並說明種樹的目的與預期效果,否則只是淪為數字遊戲。

蔡智豪表示,台中市明年一月一日起進入三級空品防制區,啟動污染源總量管制,市府不削減污染源,而打算以綠化來抵銷污染,讓種樹變成污染的「贖罪券」。

他也指出,市府應先削減污染源,再來談綠化,營建署的大肚山自然公園面積超過八百公頃,且位於保護帶,市府應該把預算投入自然公園,讓森林自然復育,其餘公園、重劃區本來就有植樹預算,不該再重複編列,以免淪為消化預算。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則表示,一百萬棵樹的計畫究竟與歷年的景觀綠美化、空氣品質淨化、闢建綠園道、森林公園有何不同?市府應該說明清楚該計畫的目的與預期效果,否則淪為數字遊戲、多了樹木墳場,就不是市民樂見的政策。

中都盟也說,種樹減碳是政府常用來消化預算的說詞,但是樹木不能亂種,應該有適當的地點與土壤環境,減碳則應該拿出因應策略,才能有效降低並管制污染源的排放。中督盟建議,市府不妨透過此次種樹計畫引進公民參與,從預算、地點與樹種選擇、管理維護等,透過民眾參與集思廣益,共同促進公共資源更有效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