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殼綠雨後冒出頭 筍農慶豐收

受到大雨滋潤,大林「烏殼綠」豐收。(記者蔡宗勳攝)

受到大雨滋潤,大林「烏殼綠」豐收。(記者蔡宗勳攝)

2015/05/27 06:00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嘉義縣大林鎮是全國最大烏殼綠竹筍產地,受惠這波梅雨,原本因乾旱減產的竹筍,應驗「雨後春筍」,近日產量大躍進,鮮嫩好吃,價格平穩,筍農慶豐收。

全年都可收成的烏殼綠又稱為「四季筍」,台灣最大產區在大林,以往主要集散地是隔壁的雲林縣斗南鎮,外界往往誤以為斗南才是烏殼綠最大產地,這幾年經嘉縣府與大林鎮公所大力行銷,打出知名度,價格跟著看俏。

今年春天久旱不雨,缺水的筍園冒不出幾根竹筍,即使引水灌溉,生長狀況也受影響,筍農苦不堪言,無不盼望天公作美、降下甘霖,這波鋒面為嘉義地區帶來不小的雨量,竹林受滋潤,竹筍爭冒出土。

盤商羅松源說,因葉菜受到大雨損傷,目前竹筍價格維持平盤,未來則視蔬菜供貨量而定,如果蔬菜供應充足,竹筍就會供過於求而跌價;烏殼綠昨收購價為一級品每公斤三十二元、二級十五元、三級八元,目前正是烏殼綠口感最佳的季節,甘甜可以生吃的一級品比率占六成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