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村民百年〉大雨摧殘!南投中寮樟樹公倒了

中寮鄉和興村土地公廟後方的百年樟樹,因連日大雨而倒塌。(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和興村土地公廟後方的百年樟樹,因連日大雨而倒塌。(記者陳鳳麗攝)

2015/05/26 06:0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中寮鄉和興村民信仰中心的樟樹公,前夜不敵連日大雨摧殘,主樹幹從根部折斷倒塌,百年樟樹,有如村民的守護樹,村民已請鄉公所設法救老樹。樹醫生蕭文偉說,須檢視根部折斷和有無病菌感染,才知道能否救活。

日治時期 村民藏身躲空襲

中寮鄉和興村是平林溪上游最大的河谷腹地,該村社區活動中心旁的土地公廟和後方的樟樹公,是地方信仰中心,村民廖順安說,樟樹樹齡超過一百年,歷史比土地公廟還久,大家在膜拜土地公時也會合掌向樟樹公祝禱。

廖順安也說,這棵樟樹公在日治時期,因樹形大,曾是村民躲空襲警報藏身的地方,救過很多人,多年前曾被雷擊而損傷過,但生命力仍旺盛,想不到一場大雨又倒塌,村民們都很捨不得。

國立台大實驗林管處樹醫生蕭文偉表示,能否救活這棵老樹,要看其斷根部折損情況,並且檢視有無病菌感染,如果確認可以救治,必須先以支架支撐樹身,且要注意傷口保護,時間拖太久,恐怕就難以救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