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酒駕閉眼催油 「回神」保命

大貨車車尾鐵架凹陷。(記者彭健禮翻攝)

大貨車車尾鐵架凹陷。(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5/05/25 08:00

轎車追撞貨車 嚴重毀損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新竹縣28歲余姓男子與友人歡唱後,開車返家,因不勝酒力,竟在國道行進間「閉眼休息」,幸他在追撞前回神踩煞車,雖車體嚴重毀損,但人無大礙,不過也嚇得一臉慘白,警方測得他酒精呼氣值為1.01,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國道2隊警方表示,余男昨天凌晨1點多,駕駛自用小客車行經中山高速公路南下88公里新竹路段,追撞前方1輛大貨車後,再撞擊內側護欄,停擺在內線車道,自用小客車車頭嚴重毀損,連擋風玻璃都碎裂散落。

警方到場後,發現余男一臉慘白,並渾身酒氣,測得他的酒精呼氣值為1.01,依涉嫌公共危險罪嫌偵辦。

余男供稱,他住新竹縣竹北市,前晚開車前往桃園錢櫃KTV與友人唱歌,席間約喝了12罐啤酒,昨天凌晨歡唱結束後開車返家,以時速100公里速度在國道行進,中途覺得疲累,便閉上眼睛休息,一睜開眼,就發現距離前方大貨車僅3公尺,他急踩煞車仍撞上。

遭撞的51歲孔姓大貨車司機說,他前晚由台北出發,準備到嘉義,昨天凌晨行經事故路段,因下雨以時速80公里行駛外線車道,突然就感覺到車尾被推了一下。

警方表示,若余男沒有及時回神,踩煞車減緩撞擊力道,後果恐不堪設想,呼籲民眾酒後不開車。

余男駕駛的小客車,車頭嚴重毀損。(記者彭健禮翻攝)

余男駕駛的小客車,車頭嚴重毀損。(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