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爐前完工 土庫六房媽助4橋通車

嘉邑行善團土庫竹腳寮四座橋完工聯合通車,,地方各界扶老攜幼上橋慶祝。(記者廖淑玲攝)

嘉邑行善團土庫竹腳寮四座橋完工聯合通車,,地方各界扶老攜幼上橋慶祝。(記者廖淑玲攝)

2015/05/25 06:00

六房媽紅壇所在地 竹腳寮新增4座橋

〔記者廖淑玲/土庫報導〕雲林縣土庫鎮竹腳寮六房媽紅壇周邊多了四座橋,分別命名為「仁六橋」「仁房橋」「仁媽橋」「仁助橋」,合起來就是「六房媽助」,昨聯合通車,社區慶祝感謝六房媽祖保佑。

土庫竹腳寮為今年六房媽祖紅壇所在地,當地因地勢低漥,每逢大雨就會淹水,經立委張嘉郡爭取工程經費改善周邊道路,更獲嘉邑行善團協助興建四座橋樑,昨天完工舉行聯合通車典禮,行善團更以「六房媽助」分別為四座橋命名,在地方傳為美談。

嘉邑行善團興建 102歲人瑞到場見證

張嘉郡、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土庫鎮長陳慶助、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等人都到場,由一○二歲人瑞盧林金(見圖前排戴帽者,記者廖淑玲攝)帶領所有村民上橋,現場鑼鼓喧天,土庫鎮立幼兒園學童演出舞龍舞獅,贏得全場喝采。

陳慶助表示,在地方積極爭取下,感謝嘉邑行善團興建四座橋樑,其中緊鄰六房媽紅壇的「仁助橋」,為配合六房媽過爐遶境活動,改建為長十一公尺、寬六公尺,尤其能在月底六房媽祖過爐前完工,更令村民及信徒雀躍。

蔡萬華指出,仁六橋、仁房橋、仁媽橋、仁助橋順利完工,意味「六房媽助」,加上土庫鎮長名字叫陳慶助,更是美麗的巧合,總工程費五百三十四萬八千五百四十四元,也要感謝所有善心人士的捐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