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開放資料黑客松 120人飆創意

2015/05/24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推廣資料開放,並鼓勵各界利用開放的資料,詮釋再利用,北市府資訊局昨舉辦「第一屆台北市政府開放資料黑客松」競賽,共有四十組、一百廿位程式設計高手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活動時說,公開透明要由公而私,從台北市政府做起。

黑客松競賽,將由評審團根據專案創新性、完整性及社會影響力進行評分,優勝者可獲得三萬元獎金。競賽開發成果將以Open Source的方式公開釋出,提供各界參考、應用。

昨天柯文哲也分享自己建置「器官捐贈移植登錄系統」經驗。他表示,器官一旦登錄有案後,醫師可上網申請,系統會自行排優先順序,但系統才上網兩個月,就發生糾紛。

原來是有醫院將器官登錄上網後,又自行進行移植手術,且未將系統上的資料撤除,導致成大醫院外科部主任兩度遭「惡整」,誤以為還有器官可用,氣得打電話痛罵柯文哲。事後柯文哲向該醫院反映,並威脅要報壹週刊,柯說,對方聽到壹週刊三個字,立即承諾以後不會再發生,「壹週刊是台灣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令全場哄堂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