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邀台南教學 米其林大師讚台灣小吃

法國米其林二星大廚波爾多斯,教學風趣,作勢欲吃,表情豐富。(記者楊金城攝)

法國米其林二星大廚波爾多斯,教學風趣,作勢欲吃,表情豐富。(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22 06: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米其林大師碰上台灣小吃美食也稱讚。

鹽水南榮科大餐管系為提升學生就業力,禮聘法國米其林二星大廚波爾多斯到校示範教學五天,運用本地食材昨天做出四道法式料理,學生獲益良多。

首次來台的波爾多斯品嘗鹽水意麵、台灣牛肉麵、台灣芒果冰、豆花,愛上台灣小吃美食,讚美真好吃,也稱許台灣學生學習法式料理的勤學態度。

南榮餐管系連續七年邀請米其林二星大師來校教學,成了學校獨有的教學特色,今年又花了卅多萬元邀請波爾多斯,五十二歲的波爾多斯在二○○九年取得米其林二星殊榮,在法國馬賽經營兩家餐廳,由旅法的南榮前餐管系主任鄭順德盛情邀請,波爾多斯不管價碼高低,欣然友情相助到南榮示範教學。

南榮校長黃聰亮說,米其林二星大廚全世界也才只有八十人,能邀請波爾多斯前來教學,是學生的福氣。

波爾多斯運用台灣鯛、牛肉、蒜頭、牛番茄、洋蔥、胡蘿蔔等在地食材,示範製作鯷魚披薩、勃根地燉牛肉、台灣鯛佐尼斯什錦燉菜、薑味草莓等四道料理,強調西式料理精神,在場學生都感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