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臭到睡不著 枋寮水底寮連署陳情

枋寮鄉代林文央認為排風扇往聚落吹,為臭味原因之一。(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鄉代林文央認為排風扇往聚落吹,為臭味原因之一。(記者陳彥廷攝)

2015/05/20 08:00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枋寮鄉水底寮部落近來居民在晚間都會聞到陣陣惡臭,懷疑是來自於鄉內的養雞場及養豬場,逾二百名居民連署抗議,昨天鄉代會前往異味源勘查,並要求縣府加強清查畜牧業是否有污染水源的可能。

養雞場、養豬場願改善

枋寮鄉代會昨前往天時村養雞場及玉泉村養豬場清查,今天並將前往工業區勘查,鄉代林文央並提案,要求鄉公所能正視居民的要求。

「臭到睡不著覺」,天時村陳姓居民說,令人作噁的味道約莫晚上十點就會傳來,原以為會減輕,但現在若無南風往北吹,味道明顯,揮之不去。

鄉代林文央接獲逾兩百位民眾連署,連署書直指該雞場為臭源,他說,居民被糞味籠罩生活難安,且排風扇就正對聚落及鄉公所應正視臭味問題。

靠近水底寮聚落的雞場則強調一切合法,水簾式養雞場是密閉式,外部又有鐵皮包圍,但氣味洩出難免,居民反應會虛心接受,未來將加強改善。

而養豬場則表示,該場區民國六十八年就興建,因興建水簾式養豬場費用過鉅,目前正興建沼氣發電減輕臭味,並將努力改善。

環局將配合公所清查

鄉長盧文信指出,雞場設施確實是合法,但臭味已讓居住品質打折扣,會請縣府介入。環保局長魯台營說,臭味較難採證,將與鄉公所配合清查。

屏南公共事務會副總幹事丁勇智批評,枋寮從養豬場到東海工業區再到養雞場,加上焚燒蓮霧枝葉的霾害,全鄉宛成「逐臭之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