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20處公宅 投標要提保證節電計畫

2015/05/19 08:00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台北報導〕柯市府要興建廿多處公共住宅,而未來節電、省水智慧化設施,將成為統包商投標計畫的「必修課」。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將以kpi績效管理廠商的「保證」節電計畫、減碳目標,盼未來公宅每平方公尺每年約兩百四十度用電,降至一百八十度;此外,公宅住戶平均每日用水兩百五十公升,也要降至兩百公升。

公宅租金是否因此漲價?林欽榮說,租金不變,他說,若在公宅建立七百戶的微電網,並設置太陽能發電,還可創電、儲電,再賣給台灣電力公司。

林欽榮表示,以歐盟法國標準,住宅每平方公尺用電為一百度,德國漢堡市更通過自治條例甚至要求七十度;台灣沒有數據驗證,但聯合國推估亞熱帶的台灣,每平方公尺約兩百卅度左右。林表示,日本實驗發現,智慧設施可節電廿三%,因此未來公宅得標廠商的節電設施也要以每平方公尺一百八十度用電為目標。

林欽榮說,智慧節電設施最重要的是家庭能源管理系統(HEMS),將用電數據視覺化,以智慧型手機看到用電變化、推估下一期要付多少電費。

林欽榮表示,預計興建兩萬戶公宅中,將有廿多處智慧社區,有七、八成工程要採取營造、設計一體的統包方式執行,東明公宅將會是第一起案例;評選廠商的標準除有建築設計、營造成本,還有智慧設施及商業模組。「工程絕對不貪污!公開透明就好,成不成功,沒辦法百分之百保證,但不做不行,」林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