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獎15萬 楊牧詩獎 徵件最後一週

本名王靖獻的詩人楊牧,是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的創院院長。(取自臉書楊牧粉絲頁)

本名王靖獻的詩人楊牧,是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的創院院長。(取自臉書楊牧粉絲頁)

2015/05/14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東華大學人文學院主辦「第二屆楊牧文學獎」,分成詩獎、文學研究獎二項,頭獎高達十五萬元,獎金由華碩創辦人之一,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贊助,五月二十日截止收件。

身兼詩人、散文作家的楊牧,本名王靖獻,現年七十四歲,出生於花蓮,以中西比較詩學聞名國際,獲得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比較文學博士學位之後,曾先後任教於北美、台灣、香港等地一流大學,也曾任國立東華大學文學院院長,現任東華大學榮譽教授、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講座教授,詩作被譯為英文、德文、法文、日文、瑞典文、荷蘭文,曾獲吳三連文藝獎、國家文藝獎等重要獎項。

東華大學英美系教授曾珍珍說,楊牧二年前回到他創辦的東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作為「個人學術生涯終點」,也出身花蓮的華碩電腦創辦人之一,現任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得知後,有感於國中時期閱讀楊牧作品,文學心靈深受啟發,於是慨然捐一筆款項,在東華大學成立「楊牧文學講座」基金,且每年還從基金中撥款三十萬元,舉辦「楊牧文學獎」,獎勵新進創作者、東華在校師生、校友!

她說,學校為妥善運用基金,特成立執行小組,今年第二屆舉辦的楊牧文學獎,分為「楊牧詩獎」、「文學研究獎」,詩獎得主一名,獎金十五萬元;文學研究獎獎勵一到三名,得主獎額由執行小組核定,總獎金十五萬元。

楊牧詩獎公開徵件今年三月已開始,為獎勵年輕詩人,限定三十五歲以下的中華民國國民或在學生、僑生;文學研究獎則限定東華學生,公開徵件至本月二十日止,只剩最後一週,希望能有更多有志於詩、文學的創作者、研究者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