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講習換積點 單親媽喜獲筆電

向得行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張正宗(右)昨贈送筆電給單親媽媽「阿美」(左)。(記者歐素美攝)

向得行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張正宗(右)昨贈送筆電給單親媽媽「阿美」(左)。(記者歐素美攝)

2015/05/13 08:00

社會局築愛護照 企業捐獎勵品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單親不孤單,幸福在身旁」!台中市葫蘆墩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有鑑於許多單親家長忙於工作賺錢,很少與孩子互動,推行「築愛護照推廣方案」,以「積點換獎勵」方式,鼓勵單親家長參與親子活動、講習等積點,再由企業捐贈電視、筆電等獎勵品供單親家庭兌換,目前已吸引三百多個單親家庭參與。

「築愛踏實,單親幸福,企業支持,單親滿足」!社會局昨舉辦「築愛踏實.單親幸福」築愛護照推廣記者會,向得行股份有限公司及盈淞營造事業有限公司當場捐贈電視、筆記型電腦、相機及冰箱、洗衣機、電鍋等3C及家電用品作為獎勵品,拋磚引玉;社會局長呂建德感謝企業愛心,並呼籲大眾踴躍投入獎勵品募集行列。

鼓勵上親子課程 357家庭參與

「築愛護照推廣方案」是由台灣陽光婦女協會承辦,協會秘書長陳淑圓表示,台中市葫蘆墩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連結在地企業等資源,去年十月起啟動「積點換獎勵」模式,以提升單親家庭參與親子活動及課程,目前全市已有三百五十七個單親家庭參與。

四十六歲的單親媽媽「阿美」昨透過積點順利換取筆電回家,因為就讀國小的兒女逐漸長大,需要電腦上網查功課資料,自己也想利用電腦上網販售手工皂,增加收入。她表示,單親家庭經濟壓力大,常為了工作賺錢而忽略小孩,透過台中市葫蘆墩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供的多元化課程,不僅增加和小孩互動的機會,自己也學到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