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站牌一路線塞416字 挨批考視力

市議員黃敬平認為,舊有站牌(圖前)經整合成新的站牌後(圖後),字體根本小得可憐。(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黃敬平認為,舊有站牌(圖前)經整合成新的站牌後(圖後),字體根本小得可憐。(記者謝武雄攝)

2015/05/12 08:00

交通局長︰會要求廠商改善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編列九千萬元建置智慧型公車站牌,市議員黃敬平昨天批評花錢卻沒效果,將一條公車路線容納在一張A5大小紙張上,一張紙竟寫了四一六個字,每字高度只有○.四公分,他調侃是考驗民眾的視力測驗;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當初考量站牌太多、太亂才設置集中式站牌,沒想到卻出現字體過小的問題,站牌尚未驗收,會要求廠商改善。

慈湖地區候車亭 用鐵皮搭設

黃敬平除了批評站牌字體過小,也抱怨站牌名稱不統一,他說,服務處前的站牌竟然同時出現湧豐里、莊敬村、莊敬里三種,讓人無所適從;市議員楊朝偉也說,慈湖地區候車亭只有簡易的鐵皮搭設,還有民眾丟棄的沙發當成候車座椅,簡陋髒亂讓觀光客看笑話。

市議員劉茂群、萬美玲、李家興、邱素芬、黃傅淑香、林俐玲、呂林小鳳、張肇良等人也表示,桃園市公車路網不發達又誤點脫班,導致民眾不想搭乘公車;楊家俍議員說,中壢區「112南」公車,兩個星期竟誤點一百多班,還有六班車根本沒開,議員們都要求交通局好好檢討。

議員建議市府 成立客運公司

另外,市議員劉勝全、李光達表示,桃園市規劃推動的「公車八公里免費」等多項政策,一年要二十多億元,與其花這些錢,市府不如成立客運公司,促使桃園客運提升品質競爭力,也讓市民有更多元的搭車選擇。

高邦基答覆說,全市公車站牌共七千多支,雜亂無章,市府編列九千萬元改善,建置LCD、LED智慧型站牌並設置集中式站牌,雙面可顯示十六條路線,會改善字體過小問題;他並說,站牌名稱不一已調查並逐步改善,會在觀光據點設置統一型式候車亭,對於客運業者服務不佳,只要民眾反映,查證屬實就會開罰。

高邦基表示,「公車八公里免費」政策,交通局已進行公車路網整合,至於成立市營客運公司,茲事體大必須專案評估。

桃園市新設站牌,一條路線只有A5大小紙張,相當報紙全版的四分之一。(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新設站牌,一條路線只有A5大小紙張,相當報紙全版的四分之一。(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