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旭光高中李旻育 一家四姐妹全是法律系

縣立旭光高中學生李旻育(手拿紅榜單),她錄取東海大學法律系,而她的三個姊姊(右一、右二、左一)都是該校畢業生也都念法律系。(校方提供)

縣立旭光高中學生李旻育(手拿紅榜單),她錄取東海大學法律系,而她的三個姊姊(右一、右二、左一)都是該校畢業生也都念法律系。(校方提供)

2015/05/12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學個人申請昨日放榜,國立中興高中與縣立旭光高中兩所學校,除了有多名學生錄取國立明星大學外,今年錄取的校系也趨多元化,像中興高中不少學生重視適性選系,有學生上體育、戲劇、音樂等系,有人則非廣電系不念,立志要當主持人。另外,旭光高中李旻育則與她的三個姐姐一樣,不只陸續就讀過旭光高中,也都成為法律系的學生。

縣立旭光高中錄取的六十六人中,有四人錄取國立大學,以陳人誠錄取國立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許芸萱同學錄取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台文系為最佳。

錄取東海大學法律系

該校的李旻育錄取東海大學法律系,特別的是她有三個姊姊全部是旭光畢業生,且全部是念法律系,四姊妹有志一同,堪稱是該校最特殊的畢業生家族。

國立中興高中錄取的二百四十一名學生中,其中七十五人上國立大學,而其他上私立大學的則不乏選系不選校,像周宗翰學測考了六十九級分,但他堅持念藥學系,昨日錄取了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他說,自己對人類和醫藥都有興趣,因此選藥學系而不考慮其他科系。

中興高中還有不少學生選擇藝術類或體育類的科系,像陳以謹上高三後才決定要念音樂系,專心苦練三個月,終於如願上了東海大學音樂系。而張嘉瀚、陳冠霖分別上了國立台灣體育大學休閒運動系,和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系。

另有該校「小陳漢典」、「小陶晶瑩」之稱的張智凱、黃品瑄則分別上了他們想念的文化大學戲劇系和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兩人將朝演員和主持人的夢想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