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弱、遶境、炸神轎 3宮慶媽祖生

虎尾持法媽祖宮捐贈雲林家扶中心二十萬元。(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持法媽祖宮捐贈雲林家扶中心二十萬元。(記者廖淑玲攝)

2015/05/12 08:00

〔記者詹士弘、廖淑玲、陳燦坤/雲林報導〕瘋媽祖高潮一波接一波,北港連續五天迎媽祖,藝閣遊街熱鬧滾滾,斗六媽祖文化節炸神轎high到最高點,但也賠上空氣品質,可學學環保寺廟虎尾持法媽祖宮,不燒金紙吃紅圓。

斗六慶祝媽祖文化節,昨日一早遶境隊伍兵分兩路遶行全市,舞龍、舞獅、神將團、八家將、藝閣及神轎,把斗六街道擠得水泄不通,全市大塞車,遶境隊伍拖得太長,部分陣頭不小心走錯路,脫隊情形普遍。

民眾在家門口擺設香案,虔誠迎接媽祖聖駕,街頭充滿濃濃「三月瘋媽姐」熱潮,新興宮開基斗六媽有鑽轎腳送壽桃、呷平安、賜紅蛋脫殼換新運祈福活動,到新興宮打卡寫上「我愛開基斗六媽」,還送開基斗六媽小神衣。

由於斗六市PM2.5濃度全國最高,空氣品質差,廟會煙火、鞭炮產生濃煙,將惡化空氣品質,市公所已事先與各宮廟溝通,希望鞭炮減量,但民俗活動中的炸神轎,仍在各重要路口上演,在陣陣震天巨響後,濃煙直竄天際,場面驚人。

相對於斗六的煙塵沖天,全縣唯一不燒金紙的虎尾持法媽祖宮,昨天請信徒及雲林家扶中心親子一起吃紅圓,並捐贈家扶二十萬元,另鈺齊國際公司、憶霖企業也發揚媽祖慈愛,致贈文具用品、麵線等物資,造福弱勢家庭。

北港藝閣遊街 扮仙童閃電線

北港連續五天藝閣遊街,在激情過後也出現問題,動輒五公尺高的藝閣,行進間易卡到過低的電線,隨車人員如不用竹竿撐起電線,在藝閣上扮仙佛的學童恐會被絆倒,後果將不堪設想。

台電指出,這幾年配合藝閣遊街,遊行路線的電線高度距離地面約五.五公尺,藝閣通過不受影響;地方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表示,將派工程人員了解現況,如果傳輸線真的過低,將予調高。

炸神轎雖然壯觀,但引起的煙塵也造成空氣污染。(記者詹士弘攝)

炸神轎雖然壯觀,但引起的煙塵也造成空氣污染。(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