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新活力 萬巒表揚新移民媽媽

來自越南的武氏恆因丈夫心肌梗塞過世,獨力扶養3個小孩,昨天獲得鄉公所表揚。(記者邱芷柔攝)

來自越南的武氏恆因丈夫心肌梗塞過世,獨力扶養3個小孩,昨天獲得鄉公所表揚。(記者邱芷柔攝)

2015/05/10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偏鄉地區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外配媽媽不僅肩負生兒育女的責任,更透過自學輔導孩子唸書,同時協助農耕貼補家用,屏東縣萬巒鄉公所昨天舉辦「馨」花朵朵開母親節活動,除了延續表揚各村推薦的模範母親,今年首度辦理新移民媽媽表揚,感謝新移民媽媽們為偏鄉注入新活力。

喪夫 獨力帶3個女兒

來自越南的武氏恆說,她與先生生了三個女兒,但先生在六年前因心肌梗塞過世,三個女兒最大的讀國中、最小的讀國小,她平常就在鄉內協助農耕貼補家用,雖然生活艱苦,但左鄰右舍總是給她鼓勵,她也告訴女兒們要好好努力,以後做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離婚 3個孩子跟著她

來自中國的丘美雲,離婚後也扛起了養育三個小孩的責任,她表示,很謝謝大家的幫忙,讓她勇敢面對生活,她也會繼續努力,讓孩子健康平安長大。

萬巒鄉公所透過鄉內中小學推舉,表揚了武氏恆、丘美雲、陳麗珍、阮氏福、阮氏玉雪、鍾定紅等六名新移民媽媽,公所社會課長陳靜君指出,偏鄉地區人口老化快速,經濟相對弱勢,萬巒因為有外配媽媽的活力注入,讓地方產業多了人力資源,從著名的豬腳街,到鄉間鳳梨田裡,都能看見新移民媽媽忙進忙出的身影,因為新移民媽媽的督促,校園內也總能看見新移民子女的優秀表現。

陳靜君表示,鄉內目前有五百多名外籍配偶,這些新移民們離鄉背景來到萬巒組成家庭,過程中必須克服語言、生活習慣等不適,甚至有新移民媽媽還必須面對家庭驟變、家暴、經濟困頓等問題,但這群新移民媽媽們不氣餒,努力向上的精神讓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