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創主題徵才 年輕求職者佔6成

李佳玲(右)、陳秀娟兩位八年級女生半年前合力創業,設計個性化飾品。(記者張菁雅攝)

李佳玲(右)、陳秀娟兩位八年級女生半年前合力創業,設計個性化飾品。(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10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部首場文創主題徵才活動九日登場,廿家文創廠商釋出二百多個職缺,過去徵才活動難得出現的IKEA、樹德企業、薰衣草森林等徵求平面、數位商品設計人員與企劃,吸引年輕人到場。

這場以文創產業為主題的徵才活動,由中彰投分署台中就業中心主辦,昨天在台中文創園區舉行,並搭配創業、職涯諮詢、職訓等服務。

包括IKEA、樹德企業、薰衣草森林、音象網路科技、果俐文創行銷事業、微特數位影像工作室、寶琦文創事業等廿家知名企業,共釋出二百多個職缺,設計人員起薪多為卅K起跳。

IKEA帶來廿二個職缺,有不少部分工時職缺吸引打工族與婦女探尋,也有視覺陳列專業人員職缺需要具創意的年輕人。

現場另規劃職訓專區,李佳玲、陳秀娟兩位八年級生是中彰投分署飾品設計與製造職訓班結訓學員,結訓半個月即合力創業,以自家為工廠,採用黃銅搭配天然礦石等素材,設計流行及個性化手鍊、項鍊、戒指。金屬工藝班結訓的錢勵賢則在去年成立工作室,接受客製化銀飾訂單與品牌設計,創業至今已小有成就。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指出,各行各業都需要融入文創元素,以提升競爭力,文創產業是唯一能融合各產業的「潛力新星」,昨天的媒合率達五成,年輕求職者佔六成,對文創產業有興趣者後續仍可洽詢台中就業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