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義肢媽 日夜工作育子女與姪

「珣珣媽」吳湘怡(左)獲選慈馨媽媽,「珣珣」貼心送上祝福。(記者王善嬿攝)

「珣珣媽」吳湘怡(左)獲選慈馨媽媽,「珣珣」貼心送上祝福。(記者王善嬿攝)

2015/05/10 08:00

〔記者王善嬿、蔡宗勳/嘉義報導〕四十八歲單親媽媽李彩蓮,二十三歲時一場車禍意外後,雙腳裝義肢行動,但她未意志消沉,離婚後靠開家庭理髮撫養一雙子女,還把弟弟離婚後託養的姪子視如己出,她晚上還兼家庭代工,堅毅撐起一個家,獲家扶基金會選為全國自強母親,昨由子女陪同接受鈺通大飯店招待享用西餐,慰勞平日辛勞。

嘉義市政府昨天表揚模範母親、慈馨媽媽跟孝行楷模共三十三人。六十五歲謝秀珠的長子有先天性心臟病,為支付龐大醫藥費,她曾到市場擺攤賺錢,不料孩子開刀治癒,先生卻因意外過世,她一度懷憂喪志,但想起兩名幼子嗷嗷待哺,她重新振作,四處「找錢」,除原先經營的西藥房,並做皮包代工、拉保險等,身兼多職,如今苦盡甘來,兩子都事業有成。

孝行獎得主、四十六歲的趙方瑀,離婚後與兒子、母親及中度肢障的大哥同住,她白天當清潔工,晚上及週末兼職餐廳清潔人員,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平常攙扶體重近一百公斤的母親到醫院回診、復健,從不怨天尤人,樂天知命地說「這是應該做的,不苦啦」。

一路守護 珣珣媽獲選慈馨媽媽

五歲女童「珣珣」因車禍重癱,一路守護她的媽媽吳湘怡獲選「慈馨媽媽」,珣媽說,正如珣珣教她的「笑一笑,往前走」,只要女兒復健有進步,就是最好的禮物。

嘉義縣竹崎鄉昨表揚模範母親,竹崎媳婦、縣長張花冠出席祝福母親節快樂,並幫高齡九十四歲的桃源村邱賴玉珠「梳頭髮」及「點胭脂」,象徵梳開天下母親三千煩惱絲,及祝福媽媽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等;此外,國民黨嘉市黨部昨舉辦健走活動,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發送康乃馨,都提前祝福為人母者母親節快樂。

謝秀珠(中)辛苦拉拔兩子,如今兒子(左)事業有成,總算苦盡甘來。(記者王善嬿攝)

謝秀珠(中)辛苦拉拔兩子,如今兒子(左)事業有成,總算苦盡甘來。(記者王善嬿攝)

四十八歲單親媽李彩蓮獲選為全國自強母親,昨兒女一起獻吻,祝她母親節快樂。(記者王善嬿攝)

四十八歲單親媽李彩蓮獲選為全國自強母親,昨兒女一起獻吻,祝她母親節快樂。(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