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自來水普及率 居六都之末

市議員張玉嬿(右起)、謝志忠、蔡雅玲。(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張玉嬿(右起)、謝志忠、蔡雅玲。(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08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自來水普及率原本是五都最低,桃園升格直轄市後,台中市不升反降,從老五變老六,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七日在財經業務質詢直斥「落漆」,並強調升格四年來,自來水普及率僅增一. 二%,仍有超過十五萬民眾喝地下水,漏水量高達一億四千七百多萬噸,要求加速改善。

蔡雅玲和張玉嬿表示,自來水普及率一直是升格的痛,這四年來從九十二.八三%增至九十四.○二%,五都連年墊底,但一年卻流掉一億四千七百多萬噸的自來水,漏水率高達廿三.三八%。

漏水率 也是六都最高

她們又說,前市長胡志強說在他的任內要「超高趕北」,結果只提高一.二%,還有超過十五萬以上的人在喝地下水,現在桃園升格以後,台中市未來目標竟變成「超桃趕高」,漏水率六都最高,普及率最低,實在落漆!

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市府對自來水公司扮演監督、協調的角色,市府在水公司有董事代表可監督,汰換舊管線涉及路權等部分,市府都可進行行政協助;市府對於自來水延伸管線的預算,在新市府團隊上任後,已從四千多萬元增加到今年的七千五百萬元,會努力增加普及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