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公幼招生 市區擠破頭、郊區等嘸人

市區公幼招生人滿為患,家長擠破頭還需要報名參加抽籤。(記者黃文鍠攝)

市區公幼招生人滿為患,家長擠破頭還需要報名參加抽籤。(記者黃文鍠攝)

2015/05/06 08:00

市區6成須抽籤 郊區101所二次登記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四學年度公立幼兒園新生入園登記結束,原市區超過六成以上公立幼兒園入學超額須抽籤決定,但非都會區也有六十三所公幼報名人數僅個位數、一百零一所公幼供過於求必須進行第二次登記,造成資源分配不均。市議員邱莉莉要求教育局必須就需求分布全面檢視公幼政策,不要讓家長在幼兒求學階段就得面臨擠窄門的壓力。

議員:資源不均 教局應全面檢視

教育局指出,每年都會視各公立幼兒園招生情形及行政區幼兒人口成長增減趨勢,通盤檢討增設或調降公立幼兒園之核定招生數。由於台南市在一○○年至一○三年間,已陸續增設卅四所公立幼兒園,目前公、私立幼兒園據點數比例為卅七.六:六十二.四,已接近教育部四比六比例,一○四年因檢討公幼招收率及少子化效應,故暫緩增設公幼。

教局:因應少子化效應 已暫緩增設

首波招生結束,教育局統計,還有約一千個招生名額可供入園,教育局已督導學校積極辦理招生,將在本日進行第二次登記。

邱莉莉表示,全市兩百零七所公立附幼預定招收幼生五千三百八十八名,但前來登記共有五千九百零三人,其中以原市區六個行政區狀況最為競爭。六十二所市區公幼共有卅九所超額登記,必須抽籤以手氣定輸贏,中籤率最低的東區東光附幼只有廿一%;向隅人數最多的則是仁德區仁德幼兒園,要招收一百七十七人,卻有三百一十四人報名,安平區新南附幼要招收七十六人、竟有多達兩百零六人報名,搶手程度也不遑多讓。

相較於市區公幼搶手,原南縣的公幼卻「招嘸人」,下營區賀建附幼要招收廿二人,但報名人數掛零;麻豆區文正附幼要招收十九人只來一人、七股區竹橋附幼要招收十二人,也僅一人報名。總計有六十三所、占全市總數三成比例的公幼登記報名人數僅個位數,公幼資源如何有效率地調整,讓更多市民得以利用,教育局必須全盤計議。

104學年度公立幼兒園登記。(資料來源:台南市教育局 製表:記者黃文鍠)

104學年度公立幼兒園登記。(資料來源:台南市教育局 製表:記者黃文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