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新出路 研製「抗性澱粉 」

屏東農業再升級,與日本合作研發出香蕉抗性澱粉,讓香蕉又多了一個銷售管道。(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農業再升級,與日本合作研發出香蕉抗性澱粉,讓香蕉又多了一個銷售管道。(記者葉永騫攝)

2015/05/06 08:00

取得專利 已在日本上市

〔記者葉永騫/麟洛報導〕屏東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與日本Vantek社長林原克明博士合作,從香蕉研製出香蕉抗性澱粉,該商品已取得專利在日本上市,台灣也將販售,昨天舉行發表會,縣長潘孟安特別前往祝賀。

潘孟安表示,屏東種植香蕉面積約三千公頃,佔全國第一,但夏蕉如果遇到外銷不順時常出現過剩問題,如果能加工提高價值,對農民是一大喜訊,屏東縣正努力將農作物升級、加工、強化行銷,將農產品外銷到國外,樂見香蕉產業升級。

屏東永信合作社主席邱永豐說,該合作社的會員約一百人多數為農民,以運輸香蕉、檸檬、金桔等作物為主,這次與日本Vantek社長林原克明博士合作,將青香蕉連皮製成香蕉抗性澱粉,加入牛奶等飲料就能夠增加飽足感,尤其是香蕉抗性澱粉能夠通過小腸和胃,到大腸後協助排便,為了確保品質和供貨的穩定,也和合作社內農民契作了五百公頃,有效穩定國內香蕉市場調節。

林原克明指出,香蕉抗性澱粉是目前各國研發重點,該產品在日本食品展發表時,各國業者都爭相詢問,未來發展性相當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