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生惹禍? 眼鏡蛇2闖南投民宅咬死家犬

黃姓民眾哀傷處理被毒蛇咬死的愛犬後事。(記者陳鳳麗翻攝自臉書)

黃姓民眾哀傷處理被毒蛇咬死的愛犬後事。(記者陳鳳麗翻攝自臉書)

2015/04/30 08:00

家住市區 1週內遭闖入2次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放生毒蛇咬死家犬?蛇類近日活動頻繁,縣內有民眾住處一週內跑進眼鏡蛇兩次,愛犬第一次吠叫通知,但第二次即被毒蛇咬傷喪命,民眾懷疑是放生蛇肇禍,消防弟兄則說,天氣熱是主因,要預防蛇入侵就是把雜草、盆栽等清乾淨,讓牠無處可躲藏。

近一週來全縣各消防分隊幾乎都有捕蛇勤務,但像草屯鎮內民宅捕到的蛇,草屯、雙冬分隊均表示多為錦蛇和臭青母。不過,埔里、魚池等鄉鎮則是毒蛇頻現蹤,甚至埔里鎮還有民眾養的狗,被毒蛇咬死,讓主人傷心不已。

消防隊:天熱是主因

該名黃姓民眾日前在臉書社團PO出圖文,指稱其住處一週內被眼鏡蛇光顧兩次,其愛犬「可樂」在眼鏡蛇第一次入侵吠叫,通知大家注意;而第二次則被蛇咬死,由於其住處在市區,眼鏡蛇卻頻入民宅,懷疑是有人或團體在附近放生蛇。

這名黃姓民眾PO文引發很多網友回應,有的人也說,飼養的狗被眼鏡蛇咬死;也有人認為若有慈善團體或個人來放生蛇,真的是沒有道德。

草屯消防分隊長劉炳霖說,過去曾在別的鄉鎮待過,當時的確抓過較多的毒蛇。但是否是團體或個人放生則因沒有當場發現很難斷定。若真有人在抓蛇再賣給想放生的人或團體,可能抓的是小蛇,無法分辨牠有無毒。

魚池消防分隊長陳世賢也說,放生與否不得而知,但可確定的是天氣變熱,冬眠完的蛇類開始活動,牠們有時是下山覓食,會接近民宅。若住宅內外有雜草、盆栽或環境髒亂,蛇就有地方可藏身,因此要避免蛇入侵,就是除雜草、清盆栽、整理庭院和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