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收一波多折 動向受關注

2015/04/26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第二次公聽會距首次已暌違近兩年,近年歷經大埔徵地事件、土地徵收條例修改,讓前竹地區區段徵收案一波多折,也增添變數,導致本案一度面臨胎死腹中;這次公聽會後,未來走向備受關注,也是能否邁向實質開發的關鍵,後續推動期程引人關切。

前竹地區因柳川、旱溪匯聚,常年飽受水患困擾,且多數用地被編定為農業區,歷經卅餘年無法發展,與原中市的南區一線之隔,發展卻大相逕庭;民國八十餘年,地方推動納入都市計畫,九十一年底,「擴大及變更烏日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案」經中央核定。

不過,縣府時代在九十五年發現圖文與現地不符,規劃中未納入柳川、旱溪,因此變更烏日都市計畫排除柳川,讓柳川先進行整治;雖然當時抵價地領回比例僅四成二,也影響地主參與意願,但開發案影響旱溪整治時程,也是地方贊成推動的關鍵之一。

此案在九十九年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不過都委會也認為,變更內容與原公展草案差異大,建議重辦公展及說明會。因此,市府在合併後的一百年中旬補辦公展,同年八月經都委會審議通過、準備邁入實質開發時,卻逢土地徵收條例修改。

當土地徵收改採市價補償,市府開發成本大增,本案面臨胎死腹中,也引發地主疑慮。兩年前,市府舉辦首次公聽會,推動進程;如今市府換朝,昨舉辦第二次公聽會,贊成、反對開發者各有意見,本案波折之多,能否順利推動備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