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陳漢清、鄉代湯月玲、里長李萬定 涉賄判當選無效

2015/04/23 08:00

〔記者張勳騰、彭健禮、鄭鴻達/綜合報導〕苗栗地檢署偵辦去年苗栗縣五合一選舉賄選案,查出國民黨籍縣議員陳漢清、南庄鄉代湯月玲被控透過樁腳、親友買票,後龍鎮海埔里長李萬定則引進幽靈人口妨害投票,苗栗檢方起訴並向苗栗地方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苗栗地院昨天判決三人都當選無效。

檢方調查,卅七歲的縣議員第五選區當選人陳漢清涉嫌請徐姓女鄰長、饒姓鄰長及譚姓、邱姓女樁腳,以每票五百元向十八名選民行賄,被查獲選民均坦承受賄,也自願繳回賄款一萬四千元。

但陳漢清矢口否認,聲稱交付一萬五千元給饒姓鄰長,是要託他買競選用鞭炮,當天匆忙離開,所以沒交代清楚。

無黨籍南庄鄉第一選區鄉代湯月玲,去年十一月透過親友,涉嫌以每票一千元向選民行賄,但她矢口否認。

無黨籍海埔里長李萬定則涉嫌引進幽靈人口,但他否認,辯稱遷戶籍者是為了加入後龍鎮農會贊助會員,農會辦活動可拿贈品。經檢察官傳訊遷移戶籍者,有十多人遷入坦承遷戶籍是為了支持李男。

對於被判當選無效,陳漢清昨天受訪時仍否認賄選。他說,等收到法院判決書,再研究是否提出上訴。湯月玲則不願表示意見。

而李萬定認為「很委屈」,他說,若是不認識的人就算了,但都是自己的堂兄弟親戚,連自己的兒子遷戶籍回家,投票支持自己的父親,還被指控是幽靈人口,難道要兒子當「不孝子」?收到判決書後,會研議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