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場傳惡臭 朴子人抗議

朴子市養雞場。(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市養雞場。(記者林宜樟攝)

2015/04/21 06:00

陳金川:新型養雞場已有所改善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縣朴子市的養雞場在縣內十八鄉鎮市居冠,雞隻數量居全國第六,最近陸續有業者興建新的養雞場,居民認為養雞場恐造成環境污染,醞釀本週發起陳情抗議。嘉縣蛋雞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陳金川說,新型養雞場養殖方式、設備及環境,都較傳統養雞場更完善,歡迎反對的民眾參觀瞭解,提出具體訴求,若可改善,都願配合。

嘉縣副議長陳怡岳表示,養雞場興建議題不容忽視,已請縣府儘速研擬規範,維護民眾居住環境,也讓合法業者有所依循。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表示,將朝研擬自治條例方向推動,規範養雞場需考量風向、距離等問題,也將建議農委會輔導業者汰舊換新設備。

農委會統計,朴子市養雞場共一○二場,飼養隻數一百七十四萬餘隻,養雞場主要集中於崁後、崁前、竹村里,這三個里就有四十二場,一百一十多萬隻;崁前里長方松林曾連署上百位里民陳情,籲請政府重視養雞場污染問題,但鄰近依舊有養雞場陸續興建。

林姓等多位里民說,三十餘年前就有養雞場,這幾年數量越來越多,時常飄來雞屎惡臭,蒼蠅四處飛舞;嘉縣為農業畜牧大縣,理應對畜殖產業有所規範,「否則養雞場設在學校旁怎麼辦?」

陳金川表示,新設的養雞場都須依法申請,蛋雞飼料也加入生菌,減少雞屎臭味,施工過程若對鄰近農地造成損壞,都會修復補償,樂見府會推動相關自治條例,讓合法業者照規定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