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地沒錢 石岡國小沒操場

石岡國小有風雨操場,下雨天供師生活動,一樓則做為教職員停車場。(記者李忠憲攝)

石岡國小有風雨操場,下雨天供師生活動,一樓則做為教職員停車場。(記者李忠憲攝)

2015/04/20 08:00

〔記者李忠憲、蘇孟娟/台中報導〕石岡區石岡國小因九二一大地震重建,卻因此沒了學童最愛的操場,當地民眾十多年來雖盼望,民代也為此奔走,卻始終無法解決。校長吳德惠坦言,校地有限且無經費,這是學校及當地人的遺憾。

石岡國小從民前十三年創立石岡公學校開始,至今已有一百一十七年歷史。八十八年九二一大地震後,校舍全毀,隔月慈濟基金會決定認養重建,新校舍規劃卻將原本的操場取消掉,改設計直線跑道、籃球場及風雨操場等設施。

校長吳德惠說,九二一大地震前,學校建物是「L」型加一個操場,之後規劃的慈濟基金會本身是出資者,因此沒人異議,改成「口」字型,但由於校地有限,導致操場被取消。期間雖有不少民代居中協助,但土地及預算都沒下文,因此作罷。

黃姓民眾表示,子女兩年後要讀小學,在一般父母眼中,是無法接受沒有操場的學校,何況石岡國小並不是位於菁華地段的市區;而校內不標準的五十公尺跑道,要做長距離練跑或測驗,必須移師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道,過程常有腳踏車路過,實在很危險。

他表示,校門左方空地闢建所謂「風雨操場」,一樓卻成為教職員停車場,這樣的規劃讓他十分不解;他希望民意代表及市府能協助解決,讓石岡的小朋友能有個安全的活動空間。

教育局︰從現有條件先調整

教育局指出,市府極關注該校學生運動情況,已前往勘察學校空間環境,了解是否有增設操場的可能性,並邀在地里長及家長會長一同會勘。不過,校地僅一點多公頃,因附近已無可徵收做為校地所用的空間,在既有空間有限的情況下,確實無法增設操場;將從現有條件調整,包括風雨操場改為壓克力跑道,另增設運動步道改善。

石岡國小沒有操場,學童只能在直線跑道跑步。(記者李忠憲攝)

石岡國小沒有操場,學童只能在直線跑道跑步。(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