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屯區3大學去年1500車禍 新生占多數

台中市大里、霧峰區的亞洲大學、朝陽科大和修平科大3所大學,去年學生車禍近1500件,民代要求改善。(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大里、霧峰區的亞洲大學、朝陽科大和修平科大3所大學,去年學生車禍近1500件,民代要求改善。(記者陳建志攝)

2015/04/19 08:00

1到3月已有337件 議員要求改善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霧峰區有亞洲大學、朝陽科大和修平科大三所大學,每天騎機車代步的學生眾多,根據霧峰分局統計,去年三所大學有報案的學生車禍近一五○○件,並有二名學生死亡,今年一到三月也有三三七件,市議員張滄沂不希望看到家長難過,要求警察局、交通局和學校合作,從宣導、站崗和改善交通設施多管齊下,降低學生車禍。

張滄沂表示,受少子化影響,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寶,好不容易養到念大學,若因車禍發生意外,叫家長如何承受,而大里、霧峰區三所大學,光去年學生車禍就達一千四百九十七件,扣掉將近四個月寒暑假,平均每天至少發生六件,車禍意外實在不低。

張滄沂表示,為提高學生行車安全,近日接連到學校附近進行會勘,發現亞大附近的柳豐路、中正路口,以及柳豐路、福新路口,因停止線太前面影響公車轉彎,危及騎士安全,希望交通局儘速改善,也希望市府全面改善三所大學主要聯外道路的照明。

警方:安排員警站崗 降低肇事率

霧峰分局分局長胡美華表示,分析後發現違反號誌管制、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是主要的肇事原因,為提高學生行車安全,上任後拜訪三所大學的校長,希望由分局和學校合作,派員警進入校園進行交通安全宣導,未來也會安排員警在柳豐、福新路口,福新、新厝路口;朝陽附近的吉峰、錦州路口;修平仁化、工業路口進行站崗,遏止違規降低肇事率。

霧峰分局交通組巡官王昭仁則說,分析後發現,大一新生因剛到新環境路況不熟,加上不少人是考上大學才買車,路況、車況都不熟下,成為肇事率最高的族群,會和學校合作,針對新生加強行車安全宣導。

亞洲大學附近的柳豐路、中正路口,因停止線太前面,已成為肇事率較高的路口。(記者陳建志攝)

亞洲大學附近的柳豐路、中正路口,因停止線太前面,已成為肇事率較高的路口。(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