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趨緩 檢疫站沒撤受質疑

動物檢疫站已開設兩個多月,民眾質疑禽流感疫情已趨緩,為何還不撤。(記者劉曉欣攝)

動物檢疫站已開設兩個多月,民眾質疑禽流感疫情已趨緩,為何還不撤。(記者劉曉欣攝)

2015/04/17 08:00

防疫所:擬定配套再撤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埤頭報導〕全台禽流感疫情目前已經趨緩,但動物檢疫站還沒撤,有民眾質疑這根本就是浪費人力與物力,但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表示,禽流感疫情是中央統一辦理,將研議完整配套措施,讓消毒防疫回歸業者,擬定配套方案之後再撤檢疫站。

單日檢測輛次已經減少

目前動物檢疫站在彰化、雲林、嘉義、台南與屏東等縣市設立,彰化縣內設有兩站,分別在台十七線伸港站與一五○縣道埤頭站,全天候均有人員派駐檢測。董孟治表示,從一月二十八日設站到前天為止,檢測車輛總計有六三五五輛次,數量相當多,對於疫情的控制也相當有效,但近來隨著疫情趨緩,單日檢測輛次已有減少現象,目前單日約在五、六十輛次左右,相較於「全盛」時期,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董孟治強調,禽流感好發在冬季,隨著氣溫回暖會有疫情減緩的情況,彰化縣在進入四月之後,就未再傳出疫情,但是全國仍有零星疫情傳出,代表環境還是有病毒,檢疫工作應該回歸常態,落實在禽畜相關產業,才能真正讓防疫無縫接軌。

董孟治舉例,以這次檢疫站來說,主要是檢視運禽車輛必須檢附家禽健康證明書,消毒重點包括司機鞋底與司機座的腳踏墊,以化製車來說,經常單日就出入十多個禽畜場,運載死亡的禽畜,一不留心,鞋子沾染禽畜場糞便,就容易散布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