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人瑞愛熱鬧 關懷志工齊慶生

百歲人瑞陳炒(右二)歡度百歲生日。(記者劉婉君攝)

百歲人瑞陳炒(右二)歡度百歲生日。(記者劉婉君攝)

2015/04/16 06:00

〔記者劉婉君/六甲報導〕六甲區百歲人瑞陳炒(見圖中,記者劉婉君攝),個性樂觀、不挑食,還愛騎腳踏車逛夜市,最近適逢陳炒生日,六甲水林社區關懷據點昨天配合志工訓練課程,四、五十名志工一同為陳炒慶生,讓喜歡熱鬧的陳炒好開心。

民國三年出生的陳炒,因早期台灣民眾常會在孩子一、兩歲後才報戶口,身分證上的出生年為民國六年。從小務農的他,除了重聽外,身體相當硬朗,女兒說,「阿爸最愛逛夜市,常一個人逛到很晚才回家。」日前六甲區舉辦清潔日活動時,陳炒也跟著社區志工一起拿著清掃工具加入,陳炒說,「我還可以動,就加減做啊!」

獨居的陳炒,不挑食,但最愛吃魚,三餐燒柴、煮飯都自己來,還會邀隔壁一位約七十歲、一樣獨居的鄰居一起吃,平時還喜歡到社區活動中心走走,和大家一起聊天,「這裡卡多人,有伴卡快樂啊。」

女兒、女婿、媳婦昨天都來陪他過生日,還有六甲區長蔡秀琴及各區來參加志工訓練課程的朋友,合唱生日快樂歌,陳炒笑得好開心。家人都說,陳炒很樂觀,脾氣很好,從來不發脾氣,對陳炒來說,「沒什麼好計較的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